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蘆洲] 又一咖啡大師名店 馫品咖啡集賢店 開幕日

a01

馫品咖啡集賢店 (FB)
地址:台北市蘆洲區集賢路220號
電話:02-2289-9329
營業時間:13:00-20:00 (週四公休)

李明儒,2013年WCE世界咖啡大師賽 台灣區亞軍、2014年海南福山國際咖啡師冠軍挑戰賽 冠軍、2014年WCE世界咖啡大師賽 台灣區評審,顯赫的資歷,在咖啡業界具有相當高知名度的Barista,在蘆洲有經營早餐店兼馫品咖啡,這次我到訪 馫品咖啡集賢店在38婦女節新開幕,恭喜開張大吉,祝福這家店生意興隆。
門口站了一隻比人高的招財貓,氣球很可愛。
a01

進門就看到兩台烘豆機,一台是Kapok,另一台是高雄CIAO日安咖啡商行LULU 600搭配Queen烘焙研究系統。
a01

高雄目前除了這兩台烘豆機,另外M3電熱烘豆機、Atti咖啡研究工坊直火烘豆機、維多咖啡烘焙工作室的維多7號烘豆機,都相當有名。
a01

CIAO日安咖啡商行的Ryan & LULU持續有在改良,這次看到有加裝了機械風門結構以及Queen烘焙研究系統。
a01

巨型磨豆機Ditting KR1403,使用140mm平刀刀盤超威,需要搭配轉速控制,入豆槽也改裝過,而且因為高頻的轉速控制設備還需要再加裝濾波器以免干擾市內音響及其他電器,非常特殊的裝備,用它來作手沖單品還有義式濃縮,這麼厲害不喝怎麼對得起自己。
a01

a01

CIAO日安咖啡商行的老闆也同時是烘豆師 謝致瑋Bobby Shie,今天義氣相挺到場作手沖咖啡,一杯接一杯的請在場賓客們飲用,開幕到場真的很超值,喝了好多好咖啡。
a01

其實本來我對於複製曲線的Queen烘焙研究系統這套軟體存疑,同樣的曲線其實未必能作出同樣的味道,但是看到豐原 咖啡葉以及 李明儒都擺上了這套設備,開始感到有興趣,遇到Bobby就問了一下,他一開始就提到Queen烘焙研究系統複製曲線未必能複製味道,但是經由這套系統作烘焙度的控管,確實經過Agtron咖啡焦糖化儀器的檢查,能夠把烘焙度作到一致,控制在無差異的公差判讀範圍內,確實這對於品管是一種相當好的控制方式。
a01

李明儒,也有人稱咖啡界的張孝全,咖啡很專業。
a01

今天有中國區的愛樂壓冠軍 陳思思到訪,這次是米家貿易邀請到Taiwan Aeropress Championship第一屆台灣愛樂壓大賽的評審,是位正妹,台灣區冠軍是由道南館 小鬍子老闆獲得,非常恭喜,希望他能到西雅圖再取得國際愛樂壓大賽的冠軍,為國爭光。
a01

感謝 李明儒邀請參加馫品咖啡集賢店開幕,蘆洲區又多了一家值得到訪的自家烘焙咖啡館,可以喝到很專業的咖啡。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