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苗栗 苑裡] Olulu咖啡店 大甲傑恩咖啡的咖啡烘焙工廠

a01


從苗栗市經過三義木雕街到苑裡,行車距離其實並不遠,坐落在田地之中低調的咖啡工廠,是Olulu咖啡店,大甲傑恩咖啡的咖啡烘焙工廠。
烘焙家網站詳細的介紹:王詩如,是傑恩咖啡與Olulu咖啡店的烘豆師,許多業界的朋友都是聞名而來訪。
傑恩咖啡官方網站 傑恩咖啡FB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中山路一段1253號
電話:04-26872980
營業時間:每日早上10:00~晚上9:00

OLuLu咖啡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上館里九鄰上館180-1號
衛星定位:24° 22'23.4 120° 41'49.7" (複製數值貼到Google Map可查詢正確地點)
營業時間:五六日早上11:00到下午6點

a01

走進門之前,其實我也在附近問路才找到,位於一片農田之中,從地址很難找的到正確位置,所以離開前使用衛星導航定位,以免下次又迷路。
a01

a01

進門正巧看到大師在杯測咖啡,今天小聊了一下咖啡,大師很親切。
a01

a01

吧台前面的木板裝飾了幾組磨豆機的刀盤,鬼齒、平刀之類的鑄件。
a01

a01

店內的吧台手繪的木杯墊,很精緻。
a01

Woman Power是招牌配方豆之一。
a01

貨架上擺放了精緻的木合金咖啡壺。
a01

a01

a01

a01

a01

存放生豆的紅酒櫃旁擺放了烘豆比賽冠軍的獎盃。
a01

a01

a01

爬上二樓階梯前的牆壁,有全熱風烘豆機Loring的照片。
a01

a01

a01

義式咖啡機拆下的鍋爐和沖煮頭。
a01

二樓很寬敞,而且在鐵皮屋外觀內有些隔熱裝潢,即使外頭太陽大也可以涼爽。
a01

a01

天花板使用了很多產區咖啡生豆麻布袋裝飾。
a01

皮沙發座位區,右邊有一塊玻璃天花板區域,可以踩上去。
a01

店內的單品,是以這台高階的咖啡機沖泡,看起來價格應該不便宜,沖煮條件可以設定,提供穩定的沖泡效果,有興趣的人可以詢問傑恩咖啡,因為這台是他們代理進口。
a01

今天第一杯喝的是耶加雪菲水洗.荷芙薩,這款咖啡和之前到訪[基隆]Eddie's cafe Et Tiramisu時候喝到的是同樣出自於 王詩如烘焙,在Eddie's cafe Et Tiramisu店內的烘焙方式是Eddie指定的,烘焙的水果香甜味較多,而在Olulu咖啡店內喝到的則是花香氣較強烈,雖然同一支生豆,透過烘豆師的手法,呈現不同的味道面貌。
a01

搭配了芒果協奏曲鬆餅,特別挑選過的芒果,熟度適中而且果香味強烈,沒有過熟的軟爛感,相當的新鮮。
a01

a01

店內正在測試的新品項,分享了一杯給我,[梅山]陳皇仁莊園咖啡栽種的黃金奇異果所製作的冰砂,酸酸甜甜很美味。
a01

Biscotti的脆度適中,烘焙的香氣夾雜了核果味。
a01

大師分享給我的測試配方,幸運能喝到,香氣強烈。
a01

點了一杯卡布,店內的人說明卡布與拿鐵使用不同的配方豆,而且這兩支配方豆,一支使用全熱風Loring烘豆機,另一支則是使用慈霖烘豆機。
a01

有強烈核果風味,甜而濃郁的卡布。
a01

離開之前帶了兩支不同烘豆機烘焙的配方豆回家。
a01

a01

a01

Olulu咖啡店,真是烘豆師必訪的朝聖店。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