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伍智金屬咖啡濾架搭配Hiro麻濾紙.玻璃漏斗版KONO式手沖

a01

ELITE drip coffee rack伍智金屬濾架剛好適合擺放玻璃漏斗,搭配燒杯的高度也相當剛好,伍智金屬咖啡濾架在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介紹,它的設計有兩種使用方式,一是搭配濾杯,二則可以搭配掛耳包,這次是提出第三種用法。
六月份文章「德國VitLab漏斗玩無肋KONO式手沖」,已經使用塑膠漏斗玩過一次KONO手沖,前天文章「玻璃版的KONO濾杯(替代品)」,使用玻璃漏斗搭配KONO職人濾紙作KONO式手沖,固定漏斗的方式是拿木夾,但是木夾其實有點不穩,手沖過程可能會晃動,感覺有點危險,這次用Hiro麻濾紙作KONO式手沖並且以伍智金屬咖啡濾架作支撐,應該會蠻穩當的。
a01

雖然ELITE drip coffee rack伍智金屬濾架需要花幾百元,木夾才幾十塊錢,但是沖泡過程如果不小心手沖壺碰倒了,引發的災難可能會帶來更大的成本,而且有個濾架可以放很多種濾杯或者掛耳包,也會讓手沖進行得比較穩當,如果家裡有客人上門看到這樣的架式也會感覺蠻專業的。
a01

ELITE drip coffee rack伍智金屬濾架搭配玻璃漏斗與Hiro麻濾紙,Sumatra Lake Tawar Mandheling 蘇門答臘 塔瓦湖 綠寶石曼特寧中深焙20g以Oe Lido手搖研磨機三圈刻度粗研磨,以Saza Coffee手沖壺沖泡200cc咖啡液,作KONO式手沖。

使用Hiro麻濾紙增加了萃取效率後,個人覺得用玻璃漏斗的效果已經可以接近塑膠濾杯的效果。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